2005-11-08

第一滴 Blog

(以下文章,以及《朝聖》、《復仇》、《數毒》等,皆原載於 Yahoo! 360。)

一直認為寫 Blog 是少年十五二十時的玩意,怎會料到一把年紀的白賴仁兄會有空寫 Blog (BlogspotYahoo)?不過,佢亦只係大拿拿寫左四、五篇,然後就用即時新聞撘夠。咁我諗,我都可以寫點東西,下次別人在 messenger 問我 how are you,我便只需送條 URL 俾佢,幾方便!

講到寫日記,小弟平生曾經寫過一次,約在高中那時。隆以重之的,買了本包裝又精美又有鎖的日記本,滿以為是我日後長踞暢銷書榜的自傳的原稿 (當時指的是梁望峰,不是克林頓或李光耀);豈料我只是一口氣寫了一整夜,便沒有再碰過它,最後只好讓它塵封了。後來在我一次大掃除的時,便撕掉了那四、五頁青澀的過去,然後放在一角,簇新地待價而沽。

今天小弟又在家工作,無意中開了幾個 Blog 來看 (平時公司的防火牆會濾掉),有兩大意外發現:第一,原來香港現今的中文程度並不差,Blog 的中文一般比坊間的報紙雜誌高 (不算我自己的這篇);第二,原來現在的年輕人都那麼有思想、理想與夢想。回看自己,雖也年青,卻奈何沒有那股衝動的勁兒。於是我便安慰自己說,我乃孔門後學,「溫、良、恭、儉、厚」才是君子云云。

不久,畫面上彈出了要開電話會議的訊號,小弟立刻輸入二、三十個號碼,參加大會。會上時會出現的新加坡人、澳洲人、印度人等,大都不可一世,無疑令人血脈沸騰。然而我會不斷告訴自己,我們泱泱大國,炎黃之後,怎能和這些寡國小民一般見識?話說唐朝時他們這些南蠻尚要年年來朝、歲歲進貢;我們泱泱大國……

唉,看來我都係將個 Blog 名改回作「阿 Q 別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