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Food Court (心曠體胖)

由於價廉物美選擇多,最近多了在 Food Court 吃晚飯,漸漸留意到一些很特別的消費行為。忽然心血來潮,做起統計來。

大部分顧客,分成三種:單身男人,二至四位女士,以及「無飯」夫妻。

單身男士約佔 50%,女士們佔 40%,穿著亮麗套裝、剛剛放工的「無飯」夫妻約 8%。

餘下的極少數,包括單身女士、有朋友一起的男士、一家大細 (有時整晚才兩戶)、父子 (明顯地母親不在家)、退休夫婦 (才見過一對)、放學不歸家的學生、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人等。

在那佔了一半的單身男士中,約 80% 是很瘦的;而那些女士則略胖,「無飯」夫妻則中等身材。

這讓我發展了幾個假說 (Hypothesis)。
  1. 女性較男性不喜歡單獨吃飯;
  2. 到 Food Court 吃晚飯無所謂健康不健康,關鍵應該是開不開心,心曠體胖嘛;
  3. 就算現今夫妻大都無時間煮飯,但亦會為子女健康而想辦法在家吃飯 (可能用家務助理或返婆家吃)。
我的兩位好兄弟,早些時相繼結婚;婚後胖了幾個碼,與大學時的照片簡直判若兩人!

然而,有一個謎我一直未解決,便是單身女子會選擇吃什麼呢?

今晚,我坐近了收錢員,終於明白了箇中奧妙:原來單身女子大都買外賣。那也合理,誰會想和我們這班麻甩佬一起食飯?

註:右圖是我很懷念的老巴剎 (Lau Pa Sat) Food Cou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