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Anchor (錨友)

寶雲道,乃是聞名遐邇的跑道,幾乎每位跑手都一定跑過,亦很多朋友跟我講過,所以我一直很想跑一次。正巧這個週末有點閒暇,便決定一早起床去挑戰。

寶雲道本身只有四公里,來回才八公里,還要是平坦的跑道,本以為很輕鬆。怎料跑上寶雲道之前的大坑道,便已差點有寶雲道那麼長,而且一直是上斜坡!結果我一邊跑,一邊心裏向身邊駛著平治的富豪們挑戰:「有本事落車一齊跑返你屋企吖!」


幸好就在我心理開始不平衡時,卻見道上有很多好像古蹟的東西,如姻緣石、城市邊界石等,更有潺潺流水!最開心是,我又遇上一位「錨友」,即與小弟跑速相若,而被小弟「拋錨」(Anchored) 跟著的朋友。他貌似苗僑偉,不過我在娛樂圈遇過很多名人,卻都是「相逢見面不相識」,所以亦可能真的是苗僑偉。無論如何,我們惺惺相惜地跑了一大段,直到我要停下拍照他才放棄我。之後重逢仍有點頭打招呼,不過那時他已是跑不動了。

小弟一向獨行獨斷,從來未約過朋友跑步;但幸運地我總在不同的地方遇上這些「錨友」(我自己起的名稱):每次都沒有正式介紹,亦不會傾談,更不會相約下次再會,唯一連繫就是互相努力繄跟對方,充分表現出「友誼在當下」的精神。淡淡的溫暖,沒有相遇、執著、離別:一切就在你跑到無氣時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