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Shantaram (項塔蘭)

上個月到吉隆坡工作,與幾位年輕的同事一起晚餐。席上他們沒有談新的 iPhone、Prada 或股票;也沒有討論電視劇、電影或藝員的花邊新聞。大家談得最雀躍的,是一本書。

大家不要誤會,他們不是特別與我意氣相投的朋友,只是隨機取樣的同事。不過他們一位會講馬拉語、英文、中文、韓語等等,一位在掙扎下一本書究竟應該看 Jodi Picoult 還是 Paulo Coelho,還有一位更曾停薪留職,去了尼泊爾雪山,隨一位上師修了一個月的密宗。據他說,他又在安排下一次的修道時間。

我不敢存有差別心,不過這也許解釋了為什麼近年馬來西亞的進步,比香港與新加坡都要快,以致現在很多大客都在那邊。人才,實在是國家之本。

你也許會以為,他們是物質貧乏,才會讀這麼多書。然而,一般在敝公司工作的,都受過良好教育;而能受教育的,家境至少算小康。我其中一位同事,更是皇室之後,公主一名!

說回那本書,叫《項塔蘭》(Shantaram)。我還以為是本消閒的書,卻原來是本千多頁,像磚頭一樣的書。我還未看,不過已在圖書館預訂了。看過作者的生平與這本書的簡介,便知會很有趣。讀完再與你們分享。

書展我沒去。不想和別人迫,更不想擁有一些沒時間看的書。以下是其他我在圖書館預訂了的書。這也是我唯一能享用自己交了的稅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