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Sculpture (哲人的秘密)

也許是《迷失的密碼》(The Lost Symbol) 的關係,我特別留意到每天上班時會經過的一間藝廊,因為它櫥窗裏放著一隻手--一件手的雕塑,名為「哲人的秘密」 (Le Secret des Philosophes)。

雕塑上的樹枝,代表植物,球體是天體,星星是知識,金石是物質,至於鎖匙,則是秘密。

雕塑者為 Richard Texier。他生於沼澤和海岸旁,鍾情神秘與超現實主義,一直自己畫自己的畫,直至三十歲時無錢買顏料,才開始賣自己的作品。也許是「單純曝光效果」(Mere Exposure Effect),每天看一眼,竟開始喜歡了他的雕塑。

終於有天,我忍不住西裝畢挺地走進這間著名的法國藝廊 Daum,詢問價錢。幸得小弟平日訓練有素,才沒在聽到答案時發出「嘩」一聲。

果然配合他們的宗旨:「藝術是終極的奢侈品」(Art is the Ultimate Luxury)。

幸好,瀏覽他們的網站仍是非常享受的,亦有 Richard Texier 的作品圖樣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