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Aleph (原點)

上回提到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 寫了本頗爛的書《贏家》,自覺需要重燃內心的靈性,於是聽從上師的說話,對經驗重新保持開放的態度,結果他被命運安排輾轉地坐上了 9,288 公里長的西伯利亞大鐵路,寫出了《9288 奇幻之旅》(Aleph)。

在這趟旅程中,他遇上了前世出賣過的倩人,並在旅途上得到了她的寬恕。他也遇上了部落裏的巫醫,飛上了西伯利亞的天空。他最後更瞭解到今生的使命,以及為什麼他會成為作家。透過這部小說,科爾賀重新把靈性注入了自己的作品,讓讀者與他一起,像當年的牧羊少年與朝聖者一樣,遠離塵囂,進入神聖的國度,探索生命的奧秘。因此,有空的話不妨讀讀。

這書最初吸引我的,其實是英文書名。「Aleph」在閃族語言裏是第一個字母,就如梵文的「Om」一樣,是包含宇宙一切的種子字。在書裏,「Aleph」是能量場最強的一個位置。一對前世戀人或朋友,會很自然地站到那一點,可能是某條走廊或是房子一角,總之,大家會自然地被吸引到那處。此外,在那一點修行的話,效果會特別好。書中主角便是利用那點來回溯前世的記憶。

這些,讓我想起年輕時研究的「奇門遁甲」。

在眾多中國術數中,「奇門遁甲」可謂最複雜最麻煩,根據時辰方向,排出六儀三奇八門九星等等,目的就是找出在不同時辰裏能量場最強的方向與位置,也就是「Aleph」。「奇門」與「六壬」、「太乙」並稱中國三大秘術,古時人用來行軍打仗,現代人用來行銷考試。我知道銀行界有人用它來決定什麼時間站在什麼地方去吸納存款客人!也許我下次打坐時,也應該先排個盤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冇法子可以吸引到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