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Impediment (截路空亡)

雖說學過命理,我卻很少為自己起盤。人大了,便自然知天命。好像最近的遭遇,實在太滑稽,我想這大概便是「截路」的意思罷。橫豎截空,做什麼都得個吉,不如花點時間記下,以為自娛。(以下內容含不雅成分。)

在顧問行業,大家都用鴇母 (ママさん) 來形容我的工作:把擁有不同色藝的小姐帶去坐檯見客,賣過好價錢,斷鐘收費。若客人很快完事,我們還可以多賣幾檯,把收入翻兩翻。長期無客買鐘、坐冷板凳 (On Bench) 的小姐,由於使用率 (Utilization) 太低,便會有被辭退的風險。因此,我的工作是不斷保持並提升她們的使用率,而小姐本身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

好難得,我這半年找到不少大客官,滿以為可以賣個滿堂紅。怎料,當我的小姐和客人飲酒唱歌搞了一整晚之後,臨上房前忽然說不喜歡她,要換另一位。好罷,換便換位更當紅的。怎料那位小姐又忽然嚷著要辭職,現在還在談判中。

又有位客人愛上了我另一位小姐。誰不知就在上房之前,那位小姐忽然被選了去做陪審團!一審再審,不知要審到何年何月何日才回來。

另一位日本來的客官,九月便應該簽單的,卻因為他在台灣的同事被發現侵吞公款,於是他簽單的錢亦被凍結了。事情拖到現在。

一位國內來的大客官,去年說要跟我簽張大單子,作中秋節禮物,怎料他在廣州的老婆不斷煩著他,說我們小姐會做的她都會,結果搞到今年中秋都過去了,還未簽。

一位歐洲來的客官,派了自己的財務官與營運官來揀小姐。花了我幾個月,一切談妥,那位客官卻竟被解僱了。

還有一位客官,明明我店只有小姐,他卻讓著要青春少男。另一位有少女不喜歡,卻無端端鍾情於我這個老鴇母。我也不是上了岸不幹,只是我收費太高,他又付不起錢,結果又膠著。

最令人沮喪的,是當我的客人已交了訂金時,橫裏殺出另一班小姐,說要送兩小時服務給他。這個情況還要發生了三次。難道市場景氣真的如此差?

總之搞了大半年,我滿檯都是準備好了的合約,卻總在臨門一腳之時、千鈞一髮之際馬前失蹄。我的大老闆有天過來贈了我兩句:你的障礙總是沒完,你的客戶卻都是「精英」!

命遇截空,真是道行低一點都看不破。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都係抛番個身出來教書吧!他們(學生)會對你死纏爛打的,直至完事!

匿名 說...

好得意的比喻, 苦事都能寫成如此有趣,道行極高。蛇年可能不旺你,不過今年將過,希望你好快事事顺利啦!

Water Moon 說...

新年快樂,來年順景。

paulsin 說...

謝謝!大家咁話 ;)